连歌

【姬all】大红灯笼高高挂 06

六 心事谁知

想了想,前面多加了一章内容,后面的我努力修改,这回应该都能放出来了。

PS:有木有屏蔽词一览之类的?

卫庄一走,墨鸦也不多待。他一走,连着院儿里树上的乌鸦也“呼啦啦”飞走了。弄玉以前听说过一门操控鸟类的手法,还是白凤同她说的。他曾说自己有个格外钦佩的大哥是这上面的好手,说不准便是墨鸦,谁又知道呢?

进了姬家大门,弄玉就决心同过去一刀两断了,只是,抽刀断不了水,举杯亦解不了愁,过去的东西就明明白白在那儿,又怎么忘?

弄玉瞧着自己的琴,叹了口气,这琴弦还是他找人给修的呢。

心里感慨着,手下变了章法,成了一曲《黍离》,弹了半晌,忽然听外面有一点动静,抬起头见几只蝶翅鸟往竹园那边飞,略有疑惑,就站起身来,正看见匆匆而来的侍女,乃是大夫人手下的蛇儿蛮。

“五夫人。”蛇儿蛮进屋行了个礼,便把此行目的详尽到来,原来是大夫人的兄长来了,叫她稍陪片刻,过去竹园弹曲。

弹曲?

这话听着,倒真是将自己看作琴姬了。也罢,妾侍女君,如妻侍舅姑,伦常如此,照做就是。

弄玉捧琴欲行,刚起身就被蛇儿蛮拦下了。

蛇儿蛮道:“夫人房中有琴,不劳您亲自带着了。”

她瞧着这把十弦琴,自是十分不屑。弄玉心里明白,道了声“好”,放下琴,与她同去。走了约莫百步,才瞧见大概。

所谓“竹园”,自然是绿竹遍地。当初建起,也是为了卫庄昔日在鬼谷求学时颇喜欢的那一片竹林。说是待得久了,能让心静下来。姬无夜当初对他格外上心,即便是要水中月亮也要费心去捞,自然不怕靡费,招的也是能工巧匠。他有了麟儿的消息还没被张太医诊出来,园子就完工了。他一直在此住了将近六个月,后来生下麟儿,不知为何就不再来了,此处也成了姬无夜待客的地方。他手下四凶将来时,多半都留宿在此。血衣侯、翡翠虎和蓑衣客是熟面孔,潮女妖就只闻其名,不见其人了。

弄玉在紫兰轩里就心仪这片竹林,可惜赶上这几日下雪,银装素裹,只能看见零星的绿意。她走到墙边,偷偷往里面瞧,只见大夫人一身布满暗纹的赤红深衣,头面上尽是金玉珠翠,仍是天家公主的气势。旁边的姬无夜一身银甲,比起昨晚的凶猛,多了些霸气和干练。而在他们中间,也就是坐在正座的那个人,倒穿得朴素,罩在身上的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姚黄色深衣,可他手上却戴着黄金的指套和翠玉的扳指,看上去不伦不类。

“那位是夫人的兄长,他的身份不必我多说,五夫人都懂。”

弄玉点点头,便从一边悄悄过去,到了屏风后的秋阳琴旁,撩起衣袂坐了下去,手下一动,是一曲《黍离》。蛇儿蛮本是要知会她韩焕心仪的曲子,却听她弹得丝毫不差,心里盘算着这或许是弄玉身为琴姬的眼力,总能讨巧,不觉更加鄙夷了。

弄玉这边弹琴,蛇儿蛮就去近前伺候了。

席上,韩焕一言不发,正是为了那心上人发愁,来了府中后也不得消停。姬无夜仍是提及大婚之事,他虽有不悦,也只好忍下,国之大事,在祀与戎。没有国后,阴阳难调,是为大忌。

红莲见他一人喝着闷酒,不多时空壶落了满地,怕他伤身,只好起身为他布菜。这几年兄妹感情一般,她没见过对方几面,本以为一个在宫中,一个在府里,各自安好罢了,谁知先王死前最放心不下的一个人把两人又串在一起了。

韩焕见妹妹过来,话也不敢多说,神情间更是闪烁,忽然想起她昔日在宫中跋扈的样子。那时候,红莲多半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这样小心翼翼的吧。韩焕进而有些心疼。其实这妹妹也没什么对不起他的,甚至那些年在君父面前不断美言的就是她。可在登位以后,他重赏了姬无夜等人,甚至连为他擦脚的寺人都没落下,唯一就把这嫡亲的妹妹给择出去了。

韩焕想起自己如今处境,忽觉是遭了报应。眼下孤立无援,可不就是君父死后,红莲在将军府的情势么?否则姬无夜也不敢一个接一个纳妾。甚至把红莲幼年时的挚友卫庄也弄回家来,还生了个孩子。

“莲儿——”他轻唤了一声,既是他对过往的歉疚,又是对未来的指望。时至今日,他总要找个贴心人说说话。

话一出口,红莲哽住了,抬头来看,泪水续了满眼。

姬无夜见他二人如此,不愿自找没趣,悄悄退了出去。弄玉从窗边看去,仿佛是去了后院。

而这时,蛇儿蛮使了个眼色,弄玉会意,也悄悄退下,跟着去了。

“将军。”弄玉在姬无夜身后走,眼瞧他往卫庄那边去,想起紫女嘱咐过的话,就在身后唤他。

姬无夜大步流星走着,冷不丁听人召唤自己,回过头去,见是最小的一房,看她面露赧色,亦知是被赶出来了。他对弄玉不像前几房那样痴迷,尤其卫庄,仿佛近在眼前,却总也抓不住,尤其那几晚,卫庄缠在自己身上,倒比秦楼楚馆里面那些训练有素的女子更显急切,似乎是借着自己的手在躲避什么。姬无夜疑心许久,甚至让墨鸦去查他,但也只查到他与韩非有私,后来入狱这一步。其余都是明面上的东西,众人心知肚明,譬如生于冷宫,求学鬼谷,有个师兄名叫盖聂,如今已到了拜将封侯的地步,前两年盖聂还带着妻儿一起来过,他那妻子复姓端木,是个太医,还是秦王赐婚才迎娶过门的,才八个多月就生了女儿盖兰。那小丫头格外伶俐,姬无夜看了也很喜欢,甚至心猿意马,想着日后也成了自己的,当晚让卫庄一个眼刀扫过来,连床都没上去,只好去了墨鸦那里,听他不住哀求,才终于让心里的火气有了纾解的地方,第二天又给了他一只麟儿新做的木头鹦鹉做玩意儿,让他甚是高兴。

姬无夜看在眼里,忽然觉得自己也不了解墨鸦。

他叫墨鸦查了卫庄许久,一直不见问题,心里这根弦就放下去了。再加上有了孩子,更觉得他不可能再起二心,于是也不限制他出行。但卫庄似乎极享受姬无夜给他的院子,平时不怎么出来,或许是因为武功全失的缘故。个中缘由,姬无夜不甚了解,以为是在牢中受刑所致,看他四肢上都有伤痕,想必为了得到消息,刑求他的人使劲了浑身解数。只是时间长了,卫庄终于忍不住又起了纵横家的心思。其实当初将人从牢里带走,姬无夜也有这个意思。两人于是一拍即合。因而,卫庄名为姬妾,实为谋士。

与他相比,墨鸦似乎更享受三夫人这个身份。姬无夜宠幸他时,常感觉到灼热的视线,或许这些妻妾里面,最值得自己用心的就是墨鸦了——可,到手的东西,实在缺乏趣味。

即便用尽了相思套等物,还是没有百爪挠心的快乐。

而弄玉——

她到底是个女人,看上去又颇柔弱,不能用上对待墨鸦和焰灵姬的手段,因而更显得兴味索然。除了房事与琴曲之外,姬无夜倒不知道该与自己的五夫人说些什么了。只看她这娇滴滴的模样,心也软了,道了句:“同我去老二那里。”


评论(28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